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

宜蘭 羅東夜市 包心粉圓

地址:羅東鎮公園路羅東夜市1078號攤
電話:03-9544-086

久聞宜蘭羅東夜市裡包心粉圓的大名,利用這次的宜蘭之行,順便去朝聖一下。我到的時候才五點半左右,但羅東夜市裡面已經人山人海了,而包心粉圓的內用空間非常小,所以顯得更為擁擠。

我點的是仙草粉圓冰,和我們一般吃到的冰品不太一樣,裡面放的是和 白雪 一樣的古早味清冰,而非一般的銼冰,口感似乎更細。粉圓也不是和冰品放在一起,而是另外用一個小碟子裝盛,最特別的是粉圓是「熱的」。
包心粉圓裡面包的應該是紅豆餡,口感是偏硬的Q,和想像中不太一樣,若單吃時,會吃到和青蛙下蛋類似的黏稠感。裡面的紅豆餡我覺得普通,並沒有太多讓人訝異的地方,而且我覺得有點甜,雖然加了清冰後甜度變得較低,但因為裡面有加煉乳,所以整體來說依然偏甜。至於下面的仙草很普通,沒什麼特色。

我覺得包心粉圓滿普通的,雖然很特別,但口味並沒有太突出的地方,但無論如何,這畢竟是羅東夜市的招牌小吃之一,若有來的話,還是可以過來嘗個鮮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