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

二十年老店 216 巷潮州包子爆漿起司饅頭 …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52號
電話:(02)2773-8371  傳真:(02)8771-3234
營業時間:am 7:00 - pm 19:00
每人平均價位:最低單顆價格13元 、最高50元(綜合小饅頭)
可否刷卡:否
有無包廂:無
推薦菜色:爆漿起司饅頭
官網:具購物功能不附上

 饅頭上頭黑點是芝麻,請不要害怕,那是我保存的時候不小心讓別顆饅頭的芝麻搬家了 
 上一回有寫到關於潮州包子的食記,上班路過去買了幾個包子嚐鮮看看,不過由於中途有離家幾天,所以有幾顆饅頭被嗑掉了,好在僅存的這二顆口味正是我最想吃吃看的口味 

@爆漿起司饅頭  18 / 入 
 起司類的商品我實在是沒有抵抗力,潮州的起司饅頭超級大一顆,且起司給的非常多,應該有用到二片芝私樂起司片的量(你又知道是芝私樂了?)
 尚未蒸過的起司饅頭和蒸過後的長相其實差不多,只是在於蒸過後起司會流動,且香味更濃,再蒸的過程中,我家狗狗還一直打我……
 饅頭應該就是一般白饅頭的麵糰,不過不會沒有口感,很有嚼勁,早餐吃一顆配上一杯豆漿,一定會飽,慢慢嚼會有麵粉香,不過吃到最後,會稍微有點油,可能是因為起司的關係,手上會有殘存的油。

@這種很像花捲類的饅頭,我喜歡一片一片剝下來吃,感覺上也比較秀氣(屁)
 來看看怎麼個爆將法吧,一層一層剝開,每一層都有起司
 寫到這我肚子又餓了(你這女人不是才剛吃飽…)

@饅頭比例尺,我的盤子直徑大概是17公分左右,比起鄉民們遜色太多(?)
 盤子是多年前買摩斯漢堡送的,是我的早餐好夥伴
 根據目測,饅頭的直徑大約是15公分左右,當時實在太香了,肚子又餓(愛吃別要找藉口)
 所以就懶得拿尺量…反正很大就是了。

@蒸的時候,最後拿個饅頭紙,或者烘焙紙墊在下方,不然就會發生以下慘劇
 饅頭和我的盤子偷偷私許終生永不分離了……
 想必大同電鍋這位媒人應該拿了不少禮金……(再掰阿)

@雜糧堅果捲  18 / 入
 堅果這種和養生扯上關係的產品,對於我未老先衰這老人而言怎能不買呢?
 正所謂年少不養生,老了養醫生(?)
 堅果捲的大小和爆漿起司饅頭差不多,比較重,因為包的料比較多
 �頭包的料有:枸杞、南瓜子、葡萄乾、白葡萄乾、白芝麻、燕麥
@從正面看起來,會以為堅果捲的餡料大概就是表面灑一灑,裡頭二三顆,先前吃過方王媽媽雜量堅果饅頭,料都沒這麼多,而且小小一顆要價35元……
 由於我這次一樣懶惰,沒有用烘焙紙墊在下方,所以趁熱趕快掀開來看看有沒有沾黏住,一翻開來看驚為天人,底部滿滿的料

@一樣也是一層一層剝開來吃
 和起司饅頭一樣有誠意,每一層都吃的到滿滿的料,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蒸過頭,堅果捲的麵糰比較濕軟,但是還是滿有嚼勁的。
 吃到最後會有點甜膩,因為店家給的葡萄乾好像不用錢一樣,感覺上吃完一顆堅果捲,好像吃下一整串葡萄……。
 對於不嗜甜的民眾而言,吃到最後真的會太甜,黑白葡萄乾軍團的強烈攻勢下,讓我喝了超大杯的水才把它嗑完。
 葡萄乾因為蒸過後吸收水蒸氣,會變得很juicy

@堅果捲比例尺,堅果捲臉歪了,因為買回來在冷凍庫擠壓到……就不圓了,我想兇手應該是Costco的貝果。

這二顆饅頭相較於先前的那三顆比起來更深得我心,尤其是起司饅頭,要是有路過,會再去購買來吃。
或許有先人會認為一顆18元價格稍高,不過我覺得料滿多的,又有飽足感,所以很推薦。
排行榜:爆漿起司饅頭   ★★★★☆ 必買 
    雜糧堅果捲    ★★★☆☆  3.5顆星,因為沒有剖半的星星……囧  
    黑糖爆漿包    ★★★☆☆ 
    南瓜雜糧芝麻包  ★★★☆☆
    招牌潮州肉包   ★☆☆☆☆ (不好意思,拆你們招牌了…)
若是開車騎車過去的朋友,請盡量找好停車位在前往購買囉(雖然我知道車位難求…)
或者是前往之前先到網站決定好想買甚麼口味的產品,
下車速戰速決,就像搶銀行一樣(?)
因為216巷路邊暫停的情況實在很誇張,搞得跟停車場一樣…XDDDD
請大家互相尊重彼此用路人的權力囉,安全第一嘛!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